2012年1月20日

狗官

工作上要跟各個山頭的頭目溝通 - 小弟的職位太卑微,發memo的事情還是由老闆代勞,只要幕後準備好所有文件和參考用的東西便可。


發帖已經是上年年尾的事情,那條便箋請各位同僚某某日前要回覆。一貫作風,這樣的公文永遠加插一句"I would be grateful if......"之流充滿感情又毫無感情的冗語。


到了限期,一如所料的總有些善忘的,抑或是忙得不可開交的沒空處理這麼簡單的事情。到了某個時候便要出帖提醒,是正常不過的事情。更正常的是,收件人只得一個實在太危險,能找到他們的下屬就一起cc為上。






意想不到的是,今天來了個狗官在空氣中對你猛吠。






(我姓II的,請問係咪有個人叫XXXXXXXXX呀??)


我係,請問邊位?


(我打黎係關於個個乜野yyyyyyyyyyyy......)


係呀yyyyyyyyyy,


(你仲咩寫黎俾我啫?!! 呢樣野都唔係我做的!)


喔,我係想寫俾


(都唔係我做你寫俾我做咩啫!)


[怒]我都係見上次你地個局的人return個陣有cc埋你先cc埋你啫。


(呢樣野係JJJJJJJJJJJ的,你識唔識佢?)


[怒]識,


(咁你搵番佢做咪得啦,ok?)


但係,


(阿JJJJJJJJJJJJJ佢今日放左假,我諗你過左年之後先再搵佢啦,ok?)


[怒]ok


對方沒有再說話,馬上cut線。






首先,正式的收件人不是這頭動物,是這頭動物的主人。動物只不過是cc list上的一員。


第二,JJJJJJJJJJJ只不過是局中其中一個環節的成員,相比下動物的主人是局的骨幹,對內對外的都要管,一聲令下比誰都要有影響力。


更重要的,既然妳會說JJJJJJJJJJJJ今天休假,何不把帖文轉寄,又或者簡單的送個while you were out給他?


現在只剩下你那個局還沒有交貨,知道了的話會否感到羞愧?






隨即尋求轉寄電郵給JJJJJJJJJJ,開始找到點兒端倪 - confidential address book找不到他的名字。


恐怕又是那個辦公室趕工之下的傑作,匆匆的開樓,基本的鋪設也沒有完成,連工作上不能不用的東西也沒有安排妥當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